intermezzo

偏見人迷看球筆記,關於喜歡的進行式與曾經愛過的一切

【FIFA WC 2018】紅魔崛起

補完三場德國隊感想,最後要來寫一下新歡為2018 Russia FIFA a World Cup 做個總結

很幸運的今年在還是沒有讓football coming home 的國度看世足,即便我德不拖泥帶水,小組賽完立刻coming home (literally),多虧了戶外bar跟滿滿的足球暴民,我才得以有機會認識新歡(們)

雖然這麼多年後我理解到要一直喜歡一個俱樂部或國家隊是很難的,特別是對特定球員有了投射後。

但今年比利時有幾場實在踢得太美&有多數特定新歡(,還是先來跳一下坑,反正世界杯完大家可以英超見(重點)

 

第一次注意到紅魔是對巴西那場八強,看球只是百般聊賴中湊巧的選擇,而那場剛好又是第一次解放KDB的機會,即便森巴大軍的屁孩在落後壓迫下停止假摔,讓鋒線立即活絡起來。

特別左翼一如既往有攻勢凌厲的小馬轟炸比利時微妙的三中衛後防…在如此高壓的比賽下,感謝Martinez終!於!解放了KDB,讓他不用煩防守,恢復成精準的傳球機器,配上巴西太高壓的推進讓LKK 出現不小的可以狂奔,製造了最關鍵的那顆進球。褲襪的各種神撲救,讓巴西除了拿下紀念性的一球外沒能繼續前進。

雖然下一場對大雞之役,由於Meunièr的缺席止步四強,但努力到最後一刻的紅魔太讓人動容。

特別過人過到要飛起來的哈扎(連過三人,全世界都希望那邊線更長一點),比起對面領先後小動作一堆拖到最後一秒,展現了真正的雖敗猶榮。

季軍賽即便相對簡單,但英超一軍打二軍並沒有掉以輕心,下半場英格蘭醒來後,他們其實也不如一開始佔盡優勢。最後能夠安穩得到季軍刷新歷史真是太好了🎉🎉🎉

黃金一代的尾聲在世界杯只能以季軍作結,多少有點令人傷感,不過相較於亞軍,季軍還是很值得開心(至少不用看冠軍頒獎)。

希望兩年後大家盡量健健康康保持狀態,防線能夠少痛換血成功。Martinez解決那英(欸)後記得帶KDB正確使用說明書。繼續刷新歐洲杯歷史ψ(`∇´)ψ

個人(認得的)最佳陣容

褲襪

後防

出現過一次神救援但其他時候印象薄弱的Toby 

有孔帕尼就是穩(吧

上班族偶爾兼職進球的通亨

中場

右路逼前不可缺的Meunièr(沒上的那一場就輸給法國)

頭球需要但不一定必要的費萊尼

中超威所(不是這個名字

Chadli 放左路比較順

鋒線

必須依照曼城使用手冊放在左邊路解放的KDB (拉後腰時playmaker 輸出效率下滑約30%)

左邊路過人過到衝出螢幕但缺乏傳射能力的Hazard 

有空間時上LKK戰車、被大巴時上亮晶晶

 

(主要)新歡:三叉戟的雙箭頭(相較之下LKK簡直雙屁孩的保母)

自帶害羞尷尬靦腆+99的KDB

讓人很想了解一下暴發戶藍月亮

(這張LKK可愛到莫名其妙W)

到職業生涯後半才認識的亮晶晶Mertens 真是太可惜

(靈活跑位的鋒線讓我想起當年的müller跟Klose,除了最後一腳外,全場跑又能傳的部分很像rues)

 

⠀⠀⠀⠀⠀⠀⠀

哈扎

On/off反差超大的過人王,還是喜歡看他贏球後開心到瘋瘋癲癲模樣,希望這次轉會能夠順利就好了(合掌)

 

謝謝你們讓我回味跟我德以往同樣抖的小組賽&精彩奮戰到最後一刻的淘汰賽